人生似乎
像一幅正在創作的水彩畫,
追求完美卻始終不能長存。
我可以把我的容顏用水彩畫進美麗的畫卷,
但畢竟我會老,容顏在隨著歲月變化。

它曾經的美麗,
卻永遠的抵擋不了風雨的捶擊 ,
慢慢的淡化,想一堆臃腫斑斕的垃圾,
乾枯乏味,似乎讓年輕者覺得噁心。
我可以把我的愛情
用最美的顏料給自己的生活裝飾,
浪漫純情,優雅生動。
歲月無情的襲擊,水彩畫卻漸漸變色,
模糊了情人的名字,封殺了愛的見證。

模糊的色彩卻經不住光陰的磨練。
我可以把我的友誼
在水彩畫幅創作的光彩熠熠,
衷情中義。
也許有一天,當時間流逝,
早已不小心掉進了遺忘的心湖。
記憶的湖水沖淡了美麗的色彩,
淡卻了當年的鐵膽錚錚之情,
笑傲江湖,乘風破浪。
那幅畫早已變的卻是齷齪不堪,
不得不令人深深惋惜。

也許是女媧給人類創造了甜美彩畫,
怕人類不珍惜,加點神水的斑跡,
希望給人類帶來多姿多彩的畫面,
在坎坷中鍛造人類的靈性吧。
也許就像佛家所說的那樣,
緣因到了,一切自然會變好,
緣因未到,一切自然就不會變好。
真不知是人心暫時停留了人生水彩的保值期,
還是歲月沖淡了人生水彩的奪目光環。

( 網路文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第一次玩 的頭像
    第一次玩

    第一次玩

    第一次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