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突然來的颱風假,所以今天可以先弄一點。不過資料比想像中的多,慢慢補吧

 

CHAPTER 4 天使の夢はひとつだけ

攻略篇

[ソルジャーフロア]
1.前往訓練室,可以進行寶條博士的研究,連續打到三次敵人後可以挑戰貝希摩斯
(很弱不用擔心)

2.在中央控制室可以看到一位新進來的第三階SOLDIER菜鳥被老鳥罵,過去和他交談,查克便會幫他出任務,重建他自己的信心,事件後將追加新的任務事件。

3.在電梯前遇到甘賽爾,並搭電梯前往SOLDIER司令室

4.升格為第一階,質石最大裝備數生為六個,並可以使用質石合成(關於質石合成表請見後篇)

[ソルジャー司令室]
1.說明任務後會遭遇敵襲,進入電梯後會突然中斷,會出現兩個選項
「エントランスへ急ごう」
(直接到入口大廳)
「ちょっと降りてみよう」
(會先到達SOLDIER樓層)

2如果選擇後者,在SOLDIER樓層會遭遇戰鬥,救治負傷士兵會獲得エーテル。另外在一個房間中打到敵人,如果選擇「誰にも言わない」會獲得5000元

3.在入口大廳將遭遇連戰,全數擊倒後賽菲羅斯會登場,一同前往八番街。

[八番街 噴水広場]
1.熟悉的達克斯部隊登場,希斯妮(シスネ)在對話後加入DMW

2.在LOVELESS,救助兩旁被敵人攻擊的市民可以分別獲得「アミュレット」「ヤリング」

3.與Gイレイサー決戰,其絕招「烈日」大概會造成約300-400左右的損傷,無法迴避。戰勝後商店新增「調查課支援室」,可購買新的道具。

[伍番魔晄炉]
1.進入後便會遭遇戰鬥,打勝後賽菲羅斯登場,並有超精彩的動畫可以看XD

2.先把開關轉開,從階梯爬下去,和賽菲羅斯對話,得知需要魔晄電力啟動門扉再從另外一個方向到達魔晄爐啟動能源,回到賽菲羅斯地方

3.到達內部設施,可以發現怪物培養槽,調查該房間所有地方,可以得知古代種和G劣化的問題,之後和賽菲羅斯對話,便會發生事件

4.追擊賀蘭德博士,記錄點後決戰BOSS「パイルマシン、カッターマシン、ショットマシン」會使用毒攻擊,一隻一隻確實打倒,魔法以閃電術有效

5.事件後第四章結束,感動的花開教會和愛麗斯要登場了^^

 

 

 

 

 

 

 

劇情篇

在奮戰之下,五台戰爭結束了。神羅公司也對外正式宣佈,因為戰爭,傑尼西斯和安傑爾兩位第一級SOLDIER已經殉職身亡。

在電梯處,查克遇到了甘賽爾。
「嘿嘿~有看到新聞吧~五台戰爭結束,都是我的功勞喔~」
「電視上報導說的是『英雄賽菲羅斯的活躍』.....」
「可是,賽菲羅斯是B隊的,沒有直接....」
「唉阿~新聞嘛,當然是塑造英雄阿~然後報一些沒營養的黑色會,查克你別在意」
「阿阿~我的夢想阿~~」

在SOLDIER司令室,賽菲羅斯和拉薩多總管正在等著查克的到來。

「恭喜你」拉薩多說「從今天開始,正式晉升第一階級SOLDIER」不過查克看起來並沒有想像中的高興,和之前那種興奮的感覺完全不同
「.....發生了太多事情....」拉薩多繼續說「對了...馬上就有任務要指派給你...」
「又是不想幹的事情要推給我嗎?」查克用手指著坐在旁邊的賽菲羅斯說
「不好意思...抱歉」賽菲羅斯輕聲的說

在換好第一階級衣服和獲得質石合成的使用權限後,查克再度來到了司令室。
「我們公司已經決定....將傑尼西斯以及他的同夥」拉薩多慎重的說「全部抹殺。」
「所以要我去?」
「不,將投入神羅全軍」
「那我的工作?」

「.....利用曾經是SOLDIER的同伴關係和過去的友情...牽制其行為,並使其行動力遲緩」
「.....唉唉~」聽到這任務的查克,無奈的低下了頭
「所以我也會同行....」賽菲羅斯說著
「抹殺他們嗎?」
「..........」

這時,突然神羅大樓的警報響起,有外來敵人侵入。拉薩多馬上指示賽菲羅斯前往保護社長室,查克前往一樓大廳,消滅入侵者。在一樓大廳,許多的神羅機械和G複製人大肆破壞著大廳,查克將其全部消滅後,賽菲羅斯出現說
「侵入者是複製傑尼西斯...大概是賀蘭德派來的...」
「賀蘭德?」
「竊取神羅複製技術後失蹤的科學家」
「所以....傑尼西斯和賀蘭德一起聯手嗎?」
「或許吧」
「他們兩人的目的是?」
「賀蘭德在之前的神羅科學部門權力競爭中失敗了(敗給了寶條),因此憎恨神羅而意欲報復」
「阿?就為這種理由?」查克十分不解白色巨塔的權力鬥爭,疑惑的問「那為何傑尼西斯要和他合作?」
「..............因為......」聽到這個問題的賽菲羅斯,低頭安靜的幾秒說「....我不想相信.......不,我不相信」

說完便指示外面的八番街還有殘餘的敵人在攻擊路人。

在八番街,查克看到了達克斯(神羅製作所總務調查課)在與敵人決戰
「八番街,是俺們的地盤啦~~」紅髮的雷諾(レノ)和戴墨鏡的光頭男魯多(ルード)出現。

另外一個角落,用著十字飛鏢的紅髮少女也以高超的武術打倒了敵人。這時領袖曾出現,指派新的任務給雷諾、魯多,並介紹這位他們達克斯最年輕成員的紅髮少女希斯妮給查克認識(她和尤非一樣是五台人,這時尤非才九歲,另這並非其本名)

在LOVELESS大街的盡頭,查克看到希絲妮被傑尼西斯複製圍攻,便上前出手幫忙,擊退了傑尼西斯複製。黑色一半翅膀的傑尼西斯被打到在地上,看到他那黑色的羽翼,希斯妮感傷的說著「小的時候....總希望,能夠擁有翅膀.....」
「像天使一般的翅膀」希斯妮繼續說
「人類.....」查克說「人類如果有翅膀的話,不就是怪物了嗎?」
「翅膀....是響往自由人的憧憬」希斯妮回答「絕對不是什麼怪物的表徵!」



 

在希斯妮增讚查克的作戰能力之後賽菲羅斯打電話來說在五番魔晄爐發現了安傑爾的蹤影,要查克馬上趕到此地。
「對了....距離神羅軍隊全軍出動還有一點時間....」賽菲羅斯繼續說「如果先讓我們找到他們兩人......」
「那就...讓抹殺行動失敗好了」

「真的嗎!」查克很高興的露出了微笑(這邊的賽菲羅斯還真是重視友情阿~不過也因為這樣,才有後面知道身世後的殘忍轉變)

來到了五番魔晄爐,馬上就出現了白色的怪物向查克攻擊過來,擊倒之後才發現,怪物的臉竟然是安傑爾的臉

「顯然....他們不僅複製了傑尼西斯....」賽菲羅斯從旁邊出現說
這時,賽菲羅斯想起了往事,那是之前他和安傑爾、傑尼西斯趁著有一次第二級士兵不注意時,溜進了模擬訓練室大鬧一場的過去......

那是個夕陽西下的時候。在滿天飛鳥和落日餘暉的金黃光芒中,傑尼西斯正在唸著詩
「LOVELESS敘事詩第一章」賽菲羅斯走過來說
「喔~你真清楚」
「每天聽,就算討厭也記起來了」

傑尼西斯微笑舉起了劍,安傑爾也擺好姿勢,兩人衝上前和賽菲羅斯比試。三人的劍光和清脆的刀鋒交錯聲,在神羅的巨大砲台上響徹著。

賽菲羅斯畢竟是傳說中的英雄,非常輕鬆的面對兩人的攻擊,或許本身也是朋友之間的玩笑,所以並沒有認真。
「果然是賽菲羅斯~」安傑爾稱讚地說
不過顯然傑尼西斯對賽菲抱持著強烈的競爭意識,所以十分的不高興,他對著安傑爾說「你後退,我要和他決一勝負」,並把質石力量注入其紅色魔劍之中

「我也想當英雄阿~」傑尼西斯對賽菲羅斯說
「好阿~」賽菲一臉輕鬆的表情說
「我看你那輕鬆的表情還能撐多久?」傑尼西斯說完全神貫注,認真的向賽菲攻擊過去。

傑尼西斯已經不是比試切磋在揮刀,而是認真的一戰。

兩人從地面打到空中,連攻擊魔法都在天空中四處飛舞,爆炸的火焰和劍氣彈開的光焰幾乎使得夕陽光芒相形遜色。這時安傑爾認為傑尼西斯玩得太過火了,衝上前阻止他說「你想要破壞整個大樓嗎?」
「滾開!」傑尼西斯瞪了他一白眼並用火焰向安傑爾臉上轟過去。「我只是想要當英雄!!」

看到這情況,賽菲羅斯也似乎有點認真了。

他的專屬音樂「片翼天使」開始響起,賽菲開始快速揮動正宗長刀,連續幾劍把神羅對WEAPON用巨大砲台,像切蘿蔔一樣削成細片,沈重的鋼鐵砲管沉落海裡引發了巨大的波浪,賽菲的劍把傑尼西斯擊退幾步,兩人看來就要最後一擊之時, 安傑爾衝出來擋在兩人中間阻止他們。

「別礙事!!!」傑尼西斯對著安傑爾大吼,並用另外一隻手要轟開安傑爾,沒想到剛好打斷了安傑爾的劍,斷掉的劍身劃過了傑尼西斯的衣服....
整個場景消失,回到了神羅的模擬訓練室。

「傑尼西斯!你沒事吧!!」安傑爾大喊
「沒什麼,只不過是擦傷而已,就算不管它,很快就會痊癒了」傑尼西斯頭也不回,一個人唸著LOVELESS的詩,走出了模擬訓練室,留下了兩人相互望著。

回到五番魔晄爐。「傑尼西斯的傷沒事....不過安傑爾...」賽菲羅斯說「...後來我因這事一直被安傑爾說教....」
「說些什麼阿~」查克似乎很感興趣的問
「一直都一樣,什麼夢想阿希望之類的.....」賽菲羅斯看著地上怪物的臉「果然...他們兩人和賀蘭德聯手了........」
「為什麼會有這種事?.....」無奈的聲音,在陰暗的魔晄爐中迴響著。



(戰鬥的快速感很有FFVIIAC的感覺。這部分要自己看比較有價值XD)

到達魔晄爐的罪底層。奇怪的培養槽林立著,地板上寫滿奇怪的數學公式,無數的文件和器材散落在各地。在培養槽中,可以看到擁有安傑爾臉的怪物。

「原來....就是在這邊培養的.....真悲哀.....」賽菲繼續說「聽說被奪走的相關資料,包含『劣化現象』、『計畫G』和『古代種』....就是這些..」

賽菲羅斯看到這些文件,想起了某事說道「那時候傑尼西斯受了傷,但是不知為何,一直無法痊癒,後來我們去找了賀蘭德博士。他說因為那次的擦傷,魔晄跑進了傷口之中,要治療的話需要輸血。」

聽到要輸血這件事,賽菲羅斯認為是自己認真的錯,所以馬上說要捐,結果安傑爾馬上出手阻止,
「你不行的...」賀蘭德對賽菲說,然後轉身和安傑爾走進了醫療室
「為什麼我不行??為何?」

「傑尼西斯就是『計畫G』中所誕生的結果...」賽菲羅斯說「計畫G=Project Genesis。這份報告清楚記載傑尼西斯的身體變化...」

這時,賀蘭德博士突然出現,看到賽菲的他十分驚訝的大喊「賽菲羅斯??」
不過這時,黑色片翼的傑尼西斯也從天而降說「賀蘭德可不能交給你們」
「查克!你去追賀蘭德!這邊交給我!」賽菲羅斯對查克大喊
「嗯!」查克說完便離唉,留下兩人。

『你被女神所愛,作為英雄,治癒世界』
「又是『LOVELESS』嗎?」賽菲羅斯沈靜的說「三個好友前往戰場..其中一人被俘虜,最後剩下來的那一人成為了英雄...哼,真是好故事」
「要演是那位英雄的是我?還是你?」
「你的那些名聲,事實上都是我的東西」傑尼西斯回答
「哼~無聊...」
「現在的我,最渴望的的是獲得『女神的禮物』阿」傑尼西斯轉過頭來說,黑色的羽毛飛舞著
「.................」

查克追著賀蘭德,來到了錯綜複雜的地下研究室,一路上有許多的怪物阻擋在查克面前,但都被一一解決。看起來,體態臃腫的賀蘭德也累了,在前方喘氣著,查克心想沒問題了大喊「看你往哪裡跑!!」這時,再熟悉不過的巨大劍身,突然橫刺出現在查克的面前,述說著你不可以再前進了。

「你在幹什麼?」
「征服世界」安傑爾低聲的說
「少無聊了!!」查克對著隔壁的安傑爾大喊
安傑爾手一揮,他的背身後出現了純白的一半翅膀,和傑尼西斯的黑色翅膀成為相反的一對(名字都叫安傑爾=天使了嘛XD)

「我已經變成怪物了...」安傑爾說「既然是怪物,復仇的目的當然就是征服世界」
「不對!!!」查克大喊著
「那,這是什麼?」安傑爾指著身後的翅膀問
「天使之翼」
「喔......原來如此...那天使是為什麼目的而擁有翅膀?我又能夠擁有什麼夢想?」
「天使的夢想只有一個」
「告訴我!」查克認真的大喊
「想要變成人類........」安傑爾說

安傑爾看到查克似乎又所放不開顧忌著他,生氣的揮拳過去並大喊著「給我戰鬥!!」安傑爾一擊,把查克打飛出了窗外






CHAPTER 5 みんな どこにいっちまったんだ…

攻略篇

或許真的是巧合吧,寫到這裡的時候,剛好音樂轉到FFVII的愛麗斯死的那一幕配樂,唉~~~真是剛剛好阿............

[伍番街スラム ]
1.事件後,愛麗斯加入D.M.W

2.離開教堂,愛麗斯便會一起送行。沿路上愛麗斯走的非常的慢(畢竟是穿裙子的淑女嘛...不過這實在讓人想到『Presite Eve異魔』中Aya第一次穿晚禮服在歌劇院中登場的時候,更是一步一步慢慢走阿XD)路上會遇到怪物,解決後前往貧民街市場便可

[伍番街スラム マーケット]
1.到達市場後,會出現小孩扒手事件,把查克身上的錢都偷走,這時愛麗斯會暫時離開去找該小孩。

2.先通往通往上層都市板塊(プレート)的入口,會發生事件,得知在這個貧民街經常發生這種小偷事件,如果要找到,一定需要居民的協力才可。

3.接下來查克必需在貧民街中引發三次的事件,分別是入口處的小女孩、賣飾品的老闆和賣質石的年青人。靠近和他們說話便可引發事件,這三個事件查克會請他們幫忙,但是他們明明都看到小偷,卻不肯幫忙,故意放走,因為這裡是貧民街,居民有相當的團結意識,對付這個上層來的有錢模樣人物XD。

另外,引發小女孩事件時,小女孩答應幫查克去找小偷時,會出現下列選項:
「まだ待ってみよう」
(再等一下看看吧)
「もしかして、だまされてる?」
(搞不好是我被騙了吧?)
選第一個十次之後,就會只剩第二個可以選了XD

4.三個事件都結束後,愛麗斯便會出現,然後沿著市場繞一圈,就可以抓住小偷。得知小男孩的錢包被怪物偷走了,而他急著要買藥回家,所以才行竊。這時會出現兩個選項:
「俺がモンスターから財布を取り返してやる!」
(我來幫你從怪物那邊搶回錢包!)
「俺がクスリを買ってやるよ
(我買藥給你好了)
選那個結果差不多,都要打怪物。

5.前往外面五番街的公園路上,打到怪物,便可奪回錢包結束事件。

[伍番街スラム マーケット]
1.在小偷事件結束後,便可以自由在市場上進行附屬的事件
A.和角落的小男孩可以進行猜數字的遊戲
B.和飾品屋老闆說話,可以獲得ソーマ、ハイポーション、万能薬
C.和道具屋老闆對話,可以進行化粧水的調配事件。該事件是隨機的,付費後,老闆會告知這次的化粧水中需要放入幾滴香水。然後畫面會出現字幕和聲音「咚」代表一滴,「咚咚」代表二滴,「唰」代表十滴。比如說老闆說24滴可以調配出最好的化粧水,你就一邊數現在幾滴,剛好時按圈就可。調配好的化粧水就會送給愛麗斯
D.和質石老闆對話可以進行蒐集質石的小事件,根據完成時間獲得報酬

2.前往公園進行約會事件後得知傑尼西斯軍隊來襲,和愛麗斯告別,從市場回到上層都市。

3.離走前,當小偷的那個小男孩會給妳「偷竊」技能的質石。

[神羅ビル ]
1.會進行連戰,先在儲存點記錄。

2.連續打到Gアサルト×3、・モススラッシャー×2、Gアサルト×6、Gウォーリア後,安傑爾便會出現,把你送到神樓大樓去。

3.事件後從電梯到達67樓,可以看到寶條博士很悠哉的在那邊。這裡有三個附屬事件可以進行

A.實驗怪物事件:限時三分鐘,怪物會被放到67樓,查克要利用偷竊技能偷取怪物身上的小房間鑰匙。然後鑰匙可以打開67樓裡面的房間,每一房間都有三個寶箱。三分鐘後如果有沒有使用完的鑰匙,就會歸還寶條。
B.魔晄力回覆裝置事件:簡單來說就是測時間,依據機器給的秒數按下去就可,最大是100秒。
C.中央的力量增幅事件,進入後會依序問你三個問題,根據答案來會得報酬的SP。
題目1:Aセフィロス         Bアンジール
題目2:C大量の…             D最先端…
題目3:Eささげられる…    F反抗できる…

回答結果
ACE:700   ACF:800  ADE:900  ADF:1000  BCE:500  BCF:600  BDE:700   BDF:800

4.和寶條說話,便會進行事件,然後決戰巴哈姆特烈。百京核融術大概可以打1400-1600左右,有裝備HP+100%以上的質石的話應該不用擔心,戰勝後本章結束。

 

劇情篇

 

 

 

 

經過一番寒暄,查克也要離開了。


「妳一直都會在這裡嗎?」
「嗯」
(這裡就要講在FFVII中,克勞德在遊戲終盤再度回到教會時,可以在教堂中看到愛麗斯的幻影,但是一向前走,幻影就會消失,所以當時很多玩家都寧可遠觀而不褻玩焉阿)
「你要去哪呢」愛麗斯問
「恩....我也不知道」
「要我送你嗎?」
「恩?到哪?」
「.....我也不知道」愛麗斯低頭說
「阿難不成....妳是想要和我在一起久一點嗎?」(查克你這大豬頭)
「......嗯」愛麗斯臉紅的說
「阿.........我....」查克一時說不出話來


愛麗絲介紹貧民街給查克看,這時突然出現了怪物,查克很帥的打到了怪物。
「怎樣?我很厲害吧~~嘿嘿」
「我不知道....」
「唉唉~~」查克垂頭喪氣的說「愛麗絲..這時候就要很直接的說『恩~很厲害!』XD」

到達了五番街的市場,這裡有很多的商店、交易的中心,也是連結上層都市和貧民街的管道。
「奇怪..總覺得有種不舒服的感覺」查克抓抓頭說
「嗯?」
「我知道了!」查克四周張望了一下,拍手說到「因為這裡看不到天空!」
「沒有天空......才好」愛麗絲低頭說著
「.....有什麼原因嗎?」
「我...很害怕天空...好像...好像會被吸進去一樣....我很奇怪...對吧」
(這和因為古代種與來自天空的威脅傑諾巴有關)

「嗯~不....」查克說「總有一天,我會讓妳看到美麗的天空的!別擔心,愛麗絲一定會喜歡的,美麗的天空!」(奇怪,這句話好像很熟悉,不久前才再哪看到XD,http://blog.xuite.net/tuyu/MIYU/13433581

兩人進入了市場,結果突然查克被一個小男孩撞倒了。查克連忙道歉,這時愛麗絲察覺不對,問了一下查克身上的東西有沒有少了什麼東西,這時查克才注意到錢包竟然不見了!被剛剛那個小男孩給扒走了。

「查克..等一下..對不起....」愛麗絲不好意思的說「那個小男孩我認識...他會作這種事,一定有什麼原因,我去把他找出來....」
「就算有什麼理由,偷竊就是不對阿~~~」查克生氣的大喊
「對不起..我馬上把他找出來,問清楚原因....」愛麗絲說完便離開了

在市場繞來繞去,查克發現根本大家表面上說要幫他,但實際上都幫助那個小男孩,不讓查克抓到。最後遇到了愛麗絲,在答應抓到小男孩後一定要問清楚原因後,愛麗絲便幫查克抓到了小男孩。

然後得知是因為小男孩的錢包被突然出現的怪物吞走了,導致他沒有錢買藥回家,所以才會出此下策....在查克知道事情緣由之後,幫忙小男孩打到怪物,把錢包拿了回來。

結果查克也開始說教起來「以後有什麼困難,不要想去偷,先和和我商量!」
「好意我心領了,可是.....」小男孩調皮的說「大哥哥看起來頗有錢的,可是實際上錢包裡面小朋友不多阿....」
「可惡!別瞧不起我!」查克生氣的說「錢要多少都沒問題!我要和愛麗絲一起賣花!實行米加多爾都是花,錢包都是錢的大計劃!!」
「真的嗎?」小男孩轉向問愛麗絲
「嗯,真的。所以以後不可以再偷錢了喔~」愛麗絲親切的說「真的有困難的話,記得和我說...」小男孩道謝後離開,剩下兩人一起逛街

「對了,查克」愛麗絲問「真的要賣花嗎?」
「當然是真的阿~都已經這樣說了」查克突然想起來說「那要做一個推車才行!對了,上面放滿花朵的推車,然後愛麗絲就可以在一邊推著車,一邊在街道中賣花」
「嗯嗯!真是好建議」愛麗絲高興的笑著回答

走到飾品店,店長對剛剛沒有幫查克的忙感到道歉,並對愛麗絲說「這樣正直的好男人已經不多了!愛麗絲!這樣的男朋友不錯!祝妳幸福」
「嘻嘻~不是男朋友啦,剛剛才認識的」愛麗絲笑著說「但是..或許有點......喜...歡.吧」

看著愛麗絲在逛飾品店,查克在後面默默看著(這才是好男人阿~"~和女朋友去逛街,就應該安靜微笑的等,不可以表現出不耐煩的樣子喔)想說她很喜歡這東西就說「妳好像很喜歡這東西」


「嗯~光是看,就覺得很滿足了」
「那...為了感謝妳剛剛把我叫了起來..我買一個送妳吧!」
「不用啦....我的謝禮不就是約會一次嗎?」愛麗絲害羞的說
「妳剛剛不是說這謝禮像笨蛋一樣嗎?」
「可是....」
「那就當作我們今天相遇的紀念吧」查克說
「真的好嗎?」

凹不過查克,愛麗絲選了一個紅色的蝴蝶結,然後查克幫她小心的綁在頭髮後面,十分的漂亮。
「謝謝你.....我會永遠好好珍惜的.....」愛麗絲說「還有時間嗎?如果可以的話,要不要一起去公園...」
「喔喔~真的開始像約會了」查克握緊拳頭說
「嗯......」愛麗絲臉紅低著頭

兩人一起走到公園,這裡是僅次於教會,愛麗絲第二喜歡的地方。這時愛麗絲問「你見過SOLDIER嗎?」
「什麼意思?」
「小孩們都很崇拜SOLDIER,認為他們是守護世界的英雄。」
「可是...他們好像都接受了什麼特別的手術..很不像一般人」
「恩,好像是如此沒錯」查克很直接的說
「我.....我一直覺得平凡就是最大的幸福....所以SOLDIER給我的感覺好像...

 

 

 

這時查克的手機響了,來聯絡說傑尼西斯大軍攻進了神羅總部,要查克馬上回去救援。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我們...還會見面吧」
「當然!」

查克與愛麗絲分開後,便急忙前往神羅總部。臨走前,剛剛那個小男孩還跑過來說「大哥哥妳和愛麗絲很速配喔~愛姊看起來很喜歡你~~」

打到全部敵人後,安傑爾從天而降,安傑爾表示願意幫忙,並說有時候他自己也很困惑,不知該如何是好。不過,安傑爾堅定的說「不管在任何情況之下,我都沒有忘記我的驕傲。只要這把巨劍與我同在。查克,與我並肩作戰吧!敵人是使這個世界痛苦的一切。」
「嗯」查克點點頭

說完便用他的翅膀,帶著查克直接飛到神羅大樓之中。這時賽菲羅斯正在快速的消滅敵人,並與他們兩人會合。
「真慢..」賽菲羅斯說
「這次的攻擊....大概是賀蘭德命令命令傑尼西斯來抹殺寶條吧」
「寶條博士是科學部門的總管吧」查克問
「寶條的話不用管他~哼!」賽菲羅斯不屑的走開
「還是老樣子」安傑爾說「那寶條博士就拜託你了!查克」(賽菲羅斯不喜歡寶條,不過等他知道寶條算是他父親之後,那就不只是不喜歡了.....)





 

來到科學部門,只看到寶條博士完全不在乎,一個人在那邊暗暗竊笑作著實驗,根本不管查克告訴他敵人已經攻進來,而且目標就是他本人。


「寶條博士,趕快去避難吧!」
「呼呼呼~~~」寶條大笑「劣化的怪物,何懼之有?」
「您是指傑尼西斯嗎?」
「哼~那只不過是把從天而降的生命體當作是古代種的愚蠢時代產物!」
「從天而降的生命體?」查克不解的問
「從天而降的災害傑諾瓦(Jenova)
「那個...是?」查克完全不解的問
「哼,你們SOLDIER的目的就是好好保護我的頭腦就可以了,其他的不用知道沒關係」

這時,黑翼傑尼西斯從天而降,拿著紅劍指著寶條。「哼!你以為聽從賀蘭德那傢伙的話,就能夠治好劣化嗎?」寶條冷笑的說「真是悲哀阿~背悲哀~」這時查克也拔出了劍,對著傑尼西斯。


「哼~二流的科學家,怎麼可能治的好劣化?」寶條繼續大笑的說
「住手!傑尼西斯」這時,安傑爾出現大喊
「唉阿唉阿~真是難得」看到白羽翼安傑爾的出現,寶條不禁說

『因造化弄人,你失去夢想與驕傲,女神滿弓,矢已射出』
「....『LOVELESS』第四章嗎?」寶條繼續說「親友相互決鬥的有名場面阿~『LOVELESS』是古代流傳下來有名的敘事詩,以為對研究有幫助才去唸..結果內容一整個無聊」
「決鬥的結果呢?」安傑爾問
「不知,最終章遺失,至今尚未發現」寶條說
「結局有各種不同的說法」傑尼西斯冷笑走到盡頭,並用手中的火焰打碎了外殼牆壁。「倒底『女神的贈禮』..對我們而言代表什麼意義呢?呵呵」說完傑尼西斯翅膀一揮,消失在黑夜中。

安傑爾和查克追了出去,傑尼西斯一邊說著並召喚出巴哈姆特‧烈出來。安傑爾吩咐查克對付這隻,並說了一句「現在的你沒問題的!」便去追傑尼西斯了。這時,查克的手機響了,原來是愛麗絲打來的,「啊啊愛麗絲,不好意思,我等下再打電話給妳,因為現在有客人來了~~」



古代種和傑諾瓦

在FFVI和FFX中,有一個相似的地方,也就是生命結束之後會回歸大地之中。在X中,打到怪物後,怪物會化成幻光體而前往異界。那些因為思念或是仇恨不願前往異界的人,就需要依靠召喚師的「送返異界」儀式。

在FFVII中,生命之流就是這個星球上一切生物的能源,也是知識的匯集。而魔晄,就能神羅公司利用科學技術吸取生命之流形成能源,豐富了附近的生活資源,但也造成星球的死亡。

這個星球的最古生存者就是稱之為賽多拉族的古代種。他們是星球的管理者、預見者而因此擁有能夠和星球對話溝通的星讀能力。古代種也靠著星讀,可以引導生命之流移動到荒涼之地,以維持整個星球的整體繁榮和穩定。

大概在2000年前,從不知名的外太空降落了可怕的高等生命體,也就是傑諾瓦。傑諾瓦撞擊星球的瞬間也使得大量的生命之流溢洩而出,為了挽救這個事情,古代種族人前往傑諾瓦所在地,但因為被其所欺騙,大量的古代種人被消滅或是變成怪物,僅有少數的人遺存下來。在本傳及國際版中登場的巨大怪獸WEAPON,就是古代種為了消滅傑諾瓦而設計出來的巨大兵器。

在CCFFVII前20年左右,當時神羅的科學家賈斯多發現了傑諾瓦。但他以為這是古代種,所以開始進行把傑諾瓦細胞埋藏在人體裡面的計畫,希望透過這樣的計畫能夠重現擁有星讀能力的古代種人。然後把傑諾瓦埋藏在西北邊的死亡之城尼布爾海姆,因為認為這裡就是傳說中古代種得約束之地。

之後,賈斯多把傑諾瓦細胞移植在寶條的小孩,露克雷姿雅的子宮中,也就是賽菲羅斯。但當小孩出生後的變貌,賈斯多終於知道他搞錯了而後悔失意離開了神羅。在很長的一段時間遊歷之後,賈斯多認識了伊法露娜,殘存的古代種人,而他們的小孩就是愛麗絲。

 

任務表

登陸任務之後,只要在記錄點就可以進行任務作為打寶練功的場所。任務的開啟方式有二:其一是隨著劇情的發展、和特定人物對話,其二是當解決前一任務時,便會新增下一等級的任務。另外,許多隱藏和第二輪以後的任務,會之後另外再補(可能啦~~)

MISSION 神羅カンパニー

訓練ミッ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第一次玩 的頭像
    第一次玩

    第一次玩

    第一次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

    任務名稱

    獲得道具

    出現方法

    神羅軍 基本訓練

    エリクサー

    初期

    神羅軍 応用訓練

    英雄の薬

    「わかった 会いにいく」劇情發生後

    神羅軍 50人組手

    英雄の薬×2

    「神羅軍 応用訓練」過關

    神羅軍 100人組手

    ブラックベルト

    「神羅軍 50人組手」過關

    神羅軍 200人組手

    HPアップ改弐

    「神羅軍 100人組手」過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