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卷 光與呼惠

光與呼惠

1

「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隔天的午休,由宇樹一個人在教室里思考著——

昨天的事情.

突然出現的,具有實體的妖魔.

光變身的模樣,八年不見的呼惠,還有,跟在兩人身邊會說話的貓與狐狸.

「它們說它們叫做……阿鮪跟稻荷嗎?」

腦袋里還記得.當然,光跟呼惠協力打倒妖魔的事情也留在腦海.而且……

(光跟呼惠互相是敵人?)

一切都是謎,由宇樹想問的問題跟山一樣多.

終于打倒敵人,危機了解除,正打算向她們詢問,請她們說明的時候……

「突然覺得……好累……」

好不容易才讓光與呼惠把自己送回家,但是之後的事情就完全沒有記憶了.

醒來的時候,發現自己穿著睡衣,正躺在床上睡覺.所以早上起床的時候,甚至懷疑昨晚那一切是不是自己在作夢.

「光那家伙……」

本來打算要好好問她的,但是她今天卻沒有來學校.在由宇樹斜後方,光的座位空空如也.

因為昨晚遇到了那樣的事情,加再上平常總是會來邀由宇樹一起上學的光今天沒有來,使得由宇樹今天睡過頭了.

幾乎快要遲到,急忙跑來學校的由宇樹,到了教室才知道光今天並沒有來.

「回家的時候去光她家看看吧,順便跟伯母打聽一下.」

如果,那不是作夢的話……

如果昨天真的跟妖魔戰斗了的話,光今天會請假,或許也跟這件事有關連.說不定,她受傷了……

「喂!由宇樹!」

「啊?咦?」

回神一看,飛田坐在由宇樹前面的椅子上.他反坐著椅子,手腕靠在椅背上,身體往前傾.

「干嘛?」

「什麼干嘛,當然是想問木野今天為什麼請假啊.」

「我怎麼會知道.」

「什麼你怎麼會知道……由宇樹,你們不是鄰居嗎?每天都會一起來上學不是嗎?而且還會一起回家!」

「沒有每天啦!」

的確,光每天早上都會來邀由宇樹一起上學,不過在進教室前他們就會分開.

最近,由宇樹甚至會借口去上廁所來制造時間差.一切都是因為不想像這樣被人取笑.

「根本是每天吧?大家都在說光跟由宇樹結婚了呢!」

又來了.由宇樹一邊覺得不高興,一邊又滿臉通紅.

「我也是覺得很困擾的.」

不知不覺,就說出了這樣的話.

「嘿!受歡迎的男生真辛苦啊!哇喔!哇喔!」

「沒有啦……才不是那麼一回事哩!」

「嘿!臉紅了臉紅了!」

完全上了飛田的當.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另外那兩個死黨也來到了旁邊.

(啊,又要被說些有的沒的了.)

本來以為今天終于不會被叫由子了說.

「我……」

由宇樹正想開口反駁的時候……

背後突然出現吵鬧的聲音.仔細一看,飛田正張著大嘴僵住了.

「飛田……」

「由宇樹.」

有人在叫我?由宇樹回頭一看,結果是跟飛田一樣嚇到僵掉.

出現在由宇樹眼前的正是呼惠.

但是,最令人驚訝的不是呼惠為什麼會突然出現在這里.

而是她的穿著.

(泳裝!)

「咦……咦?」

雖然只是深藍色的學校指定泳裝.但是,穿在身材姣好的呼惠身上,感覺就是完全不一樣,她長長的秀發就這麼垂在背後.

「啊……啊……呃……呼……呼惠?」

問題是,為什麼呼惠會在這個時間,穿著泳裝,出現在由宇樹的教室里?

周圍的同學也都在看.他們看著呼惠在跟由宇樹說話.

「下課後可以陪我一下嗎?我有重要的事要跟你說.」

「咦?啊……這個……」

(是可以啦……可是……)

「可以吧?」

呼惠態度強硬.

「可,可以.呃……呼惠為什麼……會穿泳裝?還有……為什麼會在這里?」

「因為下一節是游泳課.這樣不行嗎?」

「一般來說,都會在更衣室換衣服……」

因為由宇樹坐著,所以視線自然落在呼惠的肚臍以下的位置,這讓由宇樹頓時滿臉通紅.

由宇樹急忙把視線望向地板.

「更衣室人很多嘛,所以我趁午休的時候,先去把衣服換好.如何?合適嗎?」

呼惠一邊說著,一邊輕輕地擺了個姿勢,周圍發出了驚歎聲.

「嗚……嗯.非常……合適……吧……」

只能這麼說的由宇樹.

「由宇樹.」

「……什麼事?」

「說合適之前,應該要先好好看清楚吧?」

「咦?」

「來!站起來!」

被呼惠抓住了手腕.由宇樹就這麼被拉了起來.

「呼惠……」

「看仔細一點.」

「啊……是……」

由宇樹終于把看著地板的視線抬了起來.正面看著呼惠的臉,讓他不知不覺又臉紅了.

視線逐漸從呼惠的臉往下,看向身體.

被泳裝緊密包覆的呼惠的身體,就在伸手可及的眼前.那是跟光不一樣,曲線窈窕的身體,而且手跟腳都很細長,簡直就像是模特兒一樣.

(現在的泳裝,都做得好薄,好合身啊……)

「看到了吧?呵呵,如何?」

于是,呼惠微笑著催促由宇樹的答案.

「嗯.非常……呃……合適呢……呼惠……」

(呼惠從以前身材就很好……甚至有點好過頭了……)

不只是臉,甚至全身都開始發紅,發熱.為什麼由宇樹會比穿著泳裝的呼惠還要感到害羞呢?

「真的?真的嗎?太好了!我好高興!」

「咦?」

就在一瞬間,他被抱住了.

柔軟的感覺……

「!」

由宇樹的臉碰到了柔軟的東西.不,有一種被包起來的感覺.

因為,由宇樹的臉正被埋在呼惠的胸口.

呼惠比由宇樹高一個頭.所以當兩個人抱緊的時候,由宇樹的臉就剛好在呼惠胸口的位置.

透過薄薄的泳裝化學纖維,可以感覺到呼惠身體的柔軟與凹凸有致.甚至還有淡淡的香味……

「喔喔喔——」

「好……好厲害!」

「比內跟那個女生在交往嗎?」

周圍的氣氛從一片錯愕頓時陷入混亂.不知不覺,以由宇樹與呼惠為中心,周圍擠滿了圍觀的同學.

「由……由宇樹!你……」

而陷入混亂最嚴重的,就屬在近距離目睹一切的飛田了吧.不知為何,他的臉比由宇樹還要紅,兩眼瞳孔放大,而且全身是汗.

「不是啦,她是……呼惠是……青梅竹馬……」

「你……除了光之外,還跟這麼漂亮的女生是青梅竹馬?」

「是啊,由宇樹就如同我最重要的弟弟一樣,你要跟他當好朋友喔!」

被呼惠那平靜的眼神一看,飛田立刻將頭用力上下晃動,點頭好幾次.下意識變成了立正站著不動的姿勢.

「是……是!我……很樂意,大姐姐!」

「呵呵,麻煩你了喲.」

就在呼惠笑著的時候,由宇樹突然回過神來.

「對了!呼惠也進了這個學校?」

應該是轉學吧.不過由于呼惠大一歲,所以應該是三年級.

「嗯,是啊.雖然從幼稚園之後就分開,但是從今天開始又可以跟由宇樹在一起了.讓我們好好相處吧!我會來你的教室,也是想早點告訴你我轉學了!」

「嗚……嗯……」

(原來如此,昨天那件事果然不是夢.呼惠真的……轉進我們學校了!)

「啊,對了,昨天那件事……」

得問清楚才行.

「什麼事?由宇樹.」

呼惠把手放在由宇樹的臉頰上.兩個人的臉好似隨時會碰在一起似的靠近.

「呃……呼惠……」

「嗚嗚——不……不行——不行不行不行——」

突然響起了巨大的呼喊聲.

就在同時,由宇樹突然被撞飛了.

2

「哇!」

由宇樹倒在地板上抬頭一望,站在那里的果然就是……

「光!」

光正氣勢凜然地站在由宇樹與呼惠之間.

「嗚嗚——就算是小惠,我也不會讓出小由的——小由!小由要離開她遠一點!不能跟她碰到——」

因為被撞飛的關系,所以兩人早就離得很遠了.

「光,你不是請假嗎?」

即使如此,原本應該請假的光來學校了還是讓由宇樹很高興.何況昨天又發生了那樣的事,現在更讓由宇樹松了一口氣.

「唔……只是有點發燒而已啦!」

光說完之後,呼惠也說話了:

「我本來想等一下跟你說的.光因為太久沒有使用力量,所以結束後出現了疲勞發燒的現象.我想告訴你不用擔心,她只要睡個一天就可以恢複健康了.」

「疲勞發燒……」

這症狀就和小孩子常常在遠足的前一天因為太興奮而發燒一樣.當然,最後的結果就是遠足去不成,讓小孩非常沮喪.

「哼!有什麼關系嘛!燒已經退了!不要老是把我當小孩子啦!」

「我們沒有把你當小孩子啊,對吧?由宇樹!」

呼惠說著,便站在光的旁邊跟光並立.

她抬頭挺胸,讓胸部更加美麗,突出地更加明顯,簡直就像是模特兒一樣.而她特意想比較的對象,當然就是……

「嗚嗚——小惠真好!又漂亮,身材又好,又可愛,頭腦又好,又會念書,成績又優秀!」

「光……你說的這些其實只是意思差不多的兩件事……」

這個就叫做自爆吧.

「咦?是嗎?喔……」

但是,這時候呼惠卻溫柔地抱住了因自爆而陷入混亂之中光的肩膀.

「才沒那回事呢!頭腦好跟會念書是不一樣的.功課這種東西啊,只要抓到竅門,誰都可以念得好.光雖然成績不好,但是頭腦卻很聰明呢!我很清楚這一點.」

「真……真的嗎?哪!小由!小惠這麼說了耶!好高興喔!」

「光,我覺得她的意思很明顯是在說你成績不好耶……」

而且你也太好拉攏了吧你.

由宇樹歎了一口氣.

午休快結束了.就在穿著奇妙服裝突然出現的呼惠跟忽然來襲的光似乎終于言歸舊好的時候……

「抱,抱歉……三年級的學姐……呃……到二年級的教室里面來似乎有點……那個……而且你穿的好像是泳裝……」

場面正要完美收場的時候,出現了一個反而把事情搞得更複雜的人物.

「名谷?」

班長名谷亞美.

「你是誰?」

呼惠用著嚴厲口氣詢問.

「嗚嗚!」

亞美一看到呼惠的視線,氣勢馬上就弱了一截.但即使如此,她還是繼續努力說:

「我……我是說……由宇樹可能也覺得很困擾吧!我身為班長……這種時候應該……呃……何況已經要上課了……」

又來了.為了落實班長的職務,亞美又在完全不對的時間點介入,周圍的人也露出莫名其妙的表情,然而亞美卻是非常認真.

「呃……名谷……」

「亞美,你是笨蛋嗎?」

「咦?咦——……呃……我……」

「喂喂!光!」

由宇樹想要打圓場,光卻想要惹事,亞美則是怕得直發抖.

看著這一幕的呼惠,終于把視線從亞美身上移開.

「我知道了.反正下午的課也要開始了,我就先離開吧.」

「啊,嗯.」

由宇樹也松了一口氣.

但是,這時呼惠卻再度靠近原本已經離得很遠的由宇樹的身體,在他的耳邊以嘴唇幾乎要碰到的距離說道:

「記得下課後喔,由宇樹.」

「唔,嗯.」

周圍又開始吵鬧,亞美的臉都紅了.

但是,呼惠並非只說了這一句話而已.

「還有,你要注意這個女生喔.」

呼惠的眼神看著亞美.

「這個女生……你是說名谷?」

說到一半察覺到不對,由宇樹也壓低了聲音.雖然亞美的事讓他很介意,但是更讓他介意的是碰到耳朵的呼惠嘴唇.

「為什麼要注意名谷?」

由宇樹這麼問了之後,呼惠與由宇樹間拉開了距離.

「當然是因為,我覺得她有可能會搶走我的由宇樹啊.」

呼惠向著由宇樹眨了一下眼.由宇樹滿臉發熱,觀眾也更加吵鬧了.

「由宇樹,下課後見啰!」

呼惠輕輕揮手之後,便出了教室.每個人都不由自主地讓開道路,簡直就像是走在歌迷之中的偶像歌手一樣.

由宇樹不禁望向呼惠的背影,但是卻發現他看著的,是被包在泳裝里面的呼惠的臀部,所以只好趕快移開視線,干咳了一聲.

「嗚嗚!小由!」

「由宇樹……」

但是,似乎是完全被發現了.

3

「呼……真慘……」

回到了家里的客廳後,由宇樹急忙拿毛巾擦臉,然後甩了甩頭.

那個動作簡直就像小動物的身體被弄濕的時候想把水份甩掉一樣.接著他又用毛巾在依然濕答答的身體上來回擦拭.

下課之後……

呼惠來到由宇樹的教室迎接他……這次穿的是制服,令許多男同學都覺得十分可惜……光當然也黏了上來,于是三個人便一起走出了學校.

「我們在途中找間店好好聊聊吧,邊走邊談也不太方便.」

呼惠這麼說了之後,卻發現學校附近並沒有比較好的咖啡廳或是連鎖式餐廳.離開這個地方八年的呼惠不禁垂頭喪氣.

「沒辦法.那去公園的椅子坐坐好了.」

「嗯,那樣也比較好.」

由宇樹之所以會這麼說,也是因為班導師奈奈美經常對學生嘮叨,讓學生耳朵都快長繭的那些話.

『不要跑去別的地方喲,不要亂買東西吃喲,男女交往……』

今天放學前的導師時間,奈奈美又說了一次.雖然是跟呼惠在一起,但是由宇樹還是覺得中學生進咖啡廳不太好.

但是,當他們朝著公園開始移動的時候,天空卻突然變黑了.等到他們走到公園,終于開始下起了大雨.

連涼亭都沒有的公園根本無法躲雨.

連話也沒說到幾句,由宇樹等人便急忙跑回家了,即使如此他還是從頭到腳都濕透了.

由宇樹跑回家里,脫掉淋濕的衣服,擦了身體,終于感覺舒服多了.

把毛巾卷在腰上,由宇樹整個人躺在沙發上,『呼』地吐出了一口氣.

拿著替換用的T恤與棉褲,望著天花板.

「到底是怎麼回事呢……我……」

在學校被光及呼惠,還有同學們包圍時還好,但是當自己一個人獨處時,他就會忍不住去想.

關于妖魔的事.

關于光與呼惠的事.還有,關于自己的事.

想問的問題像山一樣多,但是一件都還沒問出口.

不只是由宇樹,連光跟呼惠也都濕透了.

說好了大家先回家換過乾淨衣服之後,再到由宇樹的家里集合.所以現在呼惠應該在光的家中吧.

「光跟呼惠都……變身了……那到底是什麼力量呢?」

回想起來……

當打倒妖魔之後,她們兩個人互看了一眼,便跟由宇樹這麼說:

『我們現在要變回原本的模樣,由宇樹你先轉頭到旁邊去.』

背上感覺到奇妙空氣的由宇樹,用力閉著眼睛忍住想回頭看的心情.接著,穿著跟平常一樣制服的光與呼惠出現了.

還有一點不可思議的是,變回原本的模樣之後,那兩只會說話的動物,阿鮪跟稻荷也跟著消失了.

「不會吧?又不是兒童節目,怎麼會變身……可是……那個錘子跟盾牌……那個衣服……還有那個怪物……」

那些都是真的.他現在還能回想起被觸角抓住的感覺,還有那個討厭的臭味.

這麼說來,到底是……

由宇樹的思考又陷入了空轉.

「光跟呼惠應該還在對面換衣服吧.兩個人都淋濕了,說不定去洗澡了呢.不知道何時才會過來.」

他看著時間……

就在由宇樹也正打算去洗澡的時候……

突然,通往浴室的門被打開了.

從門的另一邊,飄出熱氣與濕氣,以及微微的香味.

一瞬間,由宇樹心想……

(啊……好香喔……)

回頭一看,站在那里的是……

「由宇樹,浴巾在哪里?」

沒有錯,就是呼惠.

雖然身體的一半還藏在門的背後,但是呼惠的模樣很明顯是剛洗完澡的一絲不掛.

「咦……呼惠?你怎麼會在這里?為什麼……」

(為什麼會沒穿衣服啊——)

雖然熱氣四散,但是……

(還是看得見……)

「啊……啊!對不起!我馬上出去!」

由宇樹滿臉通紅,轉過頭去.

但是呼惠卻非常冷靜.

「出去?你要出去哪里?這里是你家呀.」

「可……可是……這個……」

「呵呵,快拿浴巾來給我吧!還是你想讓我一直維持這副德行?」

呼惠的手從後纏上了由宇樹的脖子.

(哇啊啊啊……)

感覺甜甜的香味變濃了.

看見那雙還帶著水滴的手腕,由宇樹抖了一下,全身僵硬.他的臉已經不能用通紅來形容了,感覺似乎隨時都會冒出蒸氣.

「啊!哇啊!是!馬……馬上拿過來!毛巾……浴巾!呼惠……你在那里……在浴室里等一下!」

這種狀態再這麼持續下去的話,由宇樹可能會昏倒吧.

由宇樹用力閉著眼睛,轉向呼惠的方向,打算推開她的肩膀,讓她回到浴室里面去.

好柔軟的感覺……

肩膀怎麼會這麼柔軟?

「咦?咦……啊啊啊!」

由宇樹急忙想要縮手.但還是不禁張開了眼睛.眼前距離呼惠的裸體只有數十公分而已.

「想看嗎?可以啊……」

「我……我不看!我不看……」

「可是,你還在摸耶.」

「咦?我還在……啊啊啊!」

因為緊張的關系,而把呼惠的胸部當成肩膀的那雙手,現在還放在胸部上.

而且最糟糕的是……

「嗚嗚嗚嗚嗚嗚!小由!小惠!不行——」

這個畫面,又被不知何時已經進來的光給看到了.

「哇啊……光!不……不是啦!不是那回事!不是……啊——」

光的空手神盾飛拳完美擊中由宇樹的下顎.

(為,為什麼……)

視線變暗了.

「啊,由宇樹?由宇樹?」

「小由大笨蛋——小惠大笨蛋——」

快速遠去的意識中,由宇樹的耳里只聽見光那個超級大嗓門的聲音……

4

「……嗚嗚……嗚……」

「你不要緊吧?由宇樹!你突然這麼昏倒,讓我嚇一跳呢!」

模糊的視野中,出現呼惠的臉.

「呼惠……哇啊啊啊!」

突然回複了記憶,由宇樹跳了起來.看來似乎是被搬到沙發上躺著了.

「不要緊吧?由宇樹……你突然噴鼻血倒了下去,害我好緊張.」

呼惠說著.幸好,她現在穿著衣服.由宇樹松了一口氣.

「小由真是的!色狼!好色好色!好過分!」

光在房間的角落生著悶氣.

昏倒是因為光的鐵拳的關系.但是鼻血……可能不是吧……

「不是啦!而且什麼好色……不要好色好色的亂叫啦!」

「嗯,能夠說這些反駁的話,應該是回複精神了吧.」

「而,而且都怪呼惠突然……你為什麼會在我家洗澡?你不是說晚一點才會來,先去光的家了嗎?」

由宇樹與光的家從以前就是鄰居.

「因為,光自己先跑去洗澡了嘛.一般來說,都會請客人先洗不是嗎?」

「嗚——可是……濕濕的很難受嘛!」

這點呼惠應該也一樣吧.

「所以,我心想由宇樹應該早就洗完澡了吧,就來你家看一下,但是又沒看到你.」

當時應該正好就是由宇樹到里面的房間去拿替換衣服的時候.

「那也不必……嗚嗚,好吧!算了……」

現在,光身上穿著簡單的居家服與迷你裙.呼惠則借了一件由宇樹稍大的連帽服穿著.

下面呢?由宇樹如此問道.

「又不冷,不用了.」

結果下面就沒有穿.對由宇樹來說滿大件的連帽服穿在身材修長的呼惠身上,幾乎只到腰部而已.

在沙發上跟由宇樹相鄰而坐的呼惠那雙白皙長腿,在由宇樹的眼里看起來十分耀眼.

光看腳的話,坐在另一邊的光其實腳部露出的程度幾乎相同.但是不知為何,看著光的腳卻依然能讓人保持平靜.

「總之現在最重要的是……」

想問的問題跟山一樣高.終于可以把心中的疑問說出口了.

正當由宇樹煩惱著不知道該從哪里問起的時候,呼惠反而先開口了:

「你看見了吧?」

「咦?什麼?呃……」

由宇樹又滿臉通紅了.

(是,是看見了沒錯……可是……)

「那是……呼惠你自已……」

「我說的是妖魔.你從以前就看得見吧?由宇樹.」

「咦?妖魔?啊,嗯.」

(原來,她說的是妖魔啊.)

他稍微安心了.不過,也進入到了最想問的問題核心.

「呼惠也……看得見嗎?」

對于由宇樹的問題,呼惠慢慢點了頭.

「光也看得見!」

「光也看得見?昨天的怪物……還有你們兩個人的……變身……打倒了怪物……這一切到底是怎麼回事?」

「由宇樹,你冷靜一點,我從頭開始跟你說明.」

呼惠的說明……

由于光一直在旁邊插嘴一些誤導方向的話,讓原本就難懂的東西變得更加難懂,因此在由宇樹聽完之後,反而更加混亂了.

「這,這麼說來……我看見的那些像幽靈一樣的東西……就是妖魔……」

「是的,本來那是一種存在于自然界,類似精靈的東西.它們寄宿于任何具有生命的東西上面,飄浮在這個世界上,其數量是無數的.」

「無數……」

「嗯,數也數不清.動物,植物.螞蟻,蜘蛛,蒼蠅什麼的,都有喔.」

「我們就稱這些東西為妖魔.但是雖然稱為妖魔,其實平常是無害的.由宇樹從以前就看得見妖魔,可是過去從來沒有發生過危險,不是嗎?」

沒錯.

妖魔本身雖然看起來很惡心,但是並不會襲擊人,所以是無害的,直到昨晚的那個怪物出現為止……

「之前一直是這樣的.可是昨晚那個怪物……那也是妖魔嗎?」

「是啊,那也是妖魔.像那樣實體化的妖魔是很罕見的.不,應該說,光靠妖魔的力量是不可能變成那樣的.」

「不是光靠妖魔的力量……那意思是……」

「那就是康帕尼干的好事!」

「康帕尼(PANY)?公司?」

「等一下.光,別那麼急.從頭開始說吧.首先,由宇樹,你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可以看見妖魔的?」

「呃……我想想,大約是在進入國中的時候吧?」

第一次看見妖魔的事,由宇樹還記得很清楚.

進入國中之後,他第一次參加了社團活動.

他加入的是男子羽毛球社.原本由宇樹想參加的是類似圍棋社,將棋社,卡片游戲社或同好會之類的社團.但因為受到光的『參加社團一定要運動身體才行!』的想法所影響(應該說,幾乎是被強迫),所以加入了羽毛球社.

第一次認真地打起羽毛球之後,才發現其實還滿好玩的.

跟打著玩的時候不一樣,從競技者手中打出來的羽毛球速度非常之快,在高速的對打下有著不會輸給網球的緊張感.

學校的體育課跟自己主動練習的運動,感覺就是完全不同.

理解到羽毛球樂趣的由宇樹,就此迷上了羽毛球,而就在這個時候……

他看見了那個……妖魔.

某一天,因社團活動而搞得很晚的由宇樹,正走在回家的路上.

他通過樹林旁邊的道路時,突然發現樹林中有數個微弱的光芒在蠢蠢欲動.那跟手電筒的光芒不一樣,既微弱又帶著一種寒意.

鬼火?

由宇樹一開始是這麼認為的.他根本不想去確認那個東西是什麼,只想趕快通過.于是加快腳步逃離現場.

吱吱……

這時,腳底也出現了.

『……嗚嗚,哇啊!』

彷佛有著長長觸角與翅膀的昆蟲,看起來像是全身都被毛所覆蓋的動物,還有其他形狀的.共同點是如果仔細凝視,都會在看清楚之前便失去其形體,飄然消失在黑暗之中.

從腳底慢慢往上爬的,那種觸感.

原來真正感到恐懼的時候,是發不出聲音的.

由宇樹連驚叫聲都發不出來,只能急忙逃走.

不知不覺中,就跑到了家門口.

或許是因為全速沖刺的關系,他上氣不接下氣.隨時想要蹲下來.汗水從額頭上流滿了整張臉.

從那一天起,只要他稍晚回家,就會發生相同的狀況.

妖魔們雖然沒有對由宇樹做出什麼加害的動作,但那種感覺實在很可怕.而且,就算現在沒有加害自己,也不能保證以後妖魔的態度不會改變.

所以,由宇樹只好放棄了社團活動.

太陽下山之後,他便盡量減少外出.就這樣勉強撐了過來.

「為什麼我會看見那些妖魔?還有,昨天晚上的那個怪物,跟以前看到的妖魔完全不同.

如果以後,我都會被那種東西襲擊的話……呼惠!你應該知道原因吧?為什麼會這樣?我該如何是好?」

「你冷靜點,由宇樹.」

呼惠握住由宇樹的手.

她將由宇樹的手放在自己膝蓋上面後,並且把自己的手疊上去.

「呼惠……」

「別擔心,我們冷靜點來談吧,有我陪在你身邊.」

呼惠那細細長長的眼睛凝視著由宇樹.

(可,可是……這個情況……)

別說無法冷靜,由宇樹反而更加心跳加速了.

「啊!小惠又在誘惑小由了!小由!不行!如果你的手會冷的話,我來幫你!」

光拉住由宇樹的另一只手,硬是夾進了自己的兩腿之間.

「哇啊!不,不用了啦!光!」

吃驚的由宇樹急忙想要把手抽回來.

「嗚嗚——小惠可以,小光就不行?這是為什麼?不管!一定要放這里!」

光用力夾得更緊.

由宇樹只好一邊流著眼淚,將兩手放在兩個人的大腿上,一邊繼續說話.

5

「……由宇樹是在兩年前開始看見妖魔的.那時候,康帕尼在這附近也開始進行著遺跡挖掘與實驗.因為遺跡的封印效果變弱,讓妖魔的活動變得活躍,所以由宇樹才會看見的.」

「等一下,剛剛光好像也有說過這個東西.這個康帕尼是什麼?遺跡又是什麼?」

「遺跡從很久很久很久以前,就鎮壓著妖魔,保護著世界呢!」

「那,為什麼那個康帕尼要挖掘遺跡?他們想偷寶物嗎?」

「這也是原因之一.不過康帕尼的最主要目的,是想把妖魔釋放出來,讓世界陷入混亂.

就算是無害的妖魔,如果被一般人看見的話,世界就會陷入混亂之中了.更何況康帕尼還以人工方式制造出像昨天那樣的強力怪物.」

「可是……他們為什麼要做這種事?」

「你何不反過來想呢?」

呼惠凝視著由宇樹,說著:

「這個世界上存在著妖魔.雖然眼睛看不到,但確實存在著妖魔的世界.這些妖魔都想出現在人世,他們想把這個一般動物,鳥,昆蟲,人類所生存的世界,占為己有.」

「這麼說……」

「意思就是說,妖魔們想要支配這個世界.」

「……」

由宇樹啞口無言.

絕對贏不了.如果出現很多像昨天那種怪物的話,那整個城市一定會陷入混亂之中,人類一定會輕輕松松就被干掉.

「可,可是……說不定……只要警察用警槍……對了,還有自衛隊!有飛彈跟大炮!」

可是呼惠卻搖頭了.

「用手槍是無法打倒妖魔的.而且飛彈跟大炮,假如根本打不中的話,又有什麼用?昨天的怪物雖然速度不算快,但也有些妖魔是可以飛天,或是速度非常快的.就算是可以自動追蹤的飛彈,也無法偵測到妖魔,畢竟那是為了攻擊飛機或戰車而被設計出來的.」

對了,人類的武器,都是為了對抗人類的武器而被制造出來的.

對于沒有見過的妖魔,沒有經曆過的攻擊方式,根本就無法抵抗.

「所以,才會有我們在啊!」

光一邊說,一邊把由宇樹在大腿的手夾得更緊.

(至少,也請你穿件褲子吧……)

雖然因為手上一直感覺到大腿的觸感而心跳不已,但是要問的問題卻還很多.

「有一個很重要的問題是,為什麼光跟呼惠可以像那樣跟怪物戰斗呢?像那樣……變身……」

終于問到了光與呼惠身上,全部問題的核心.

由宇樹認真地看著兩個人的臉.

「……嗚……小由……討厭啦……」

光突然紅著臉開始害羞起來.

「呃……我不是那個意思……」

由宇樹煩惱著該不該跟光進一步解釋.

「那是我的……我們的使命.由宇樹,保護你,一直保護你,那就是我們的使命.」

呼惠平靜地說著.

「嗯!也是小光的使命!保護小由!」

「等,等一下,為什麼我要被你們保護?這是我最想知道的一點.而且,雖然我不是很清楚,但你們好像互相是敵人,是不是?」

聽由宇樹這麼說,光與呼惠互相看了一眼.似乎有一種複雜的感情.

「嗯.小光是被寺院總本部命令來的.」

「我則是屬于一個叫做神社本統的組織.光的寺院總本部跟我的神社本統,都不是正式的名稱,正式的名稱現在還不能告訴你.」

「意思就是說,光是寺廟,呼惠是神社.這樣嗎?」

「沒錯!不愧是小由!腦筋真好!」

「是的.因為宗教系統不一樣,所以就某方面來說,算是敵人也不為過.不過,光他們的寺院跟我們的神社之間,實際發生戰爭已經是超過一千年以前的事情了.」

「這麼說來,光跟呼惠,都是被那個寺廟跟神社的本部派遣來的……從以前就派來保護我的?」

(從幼稚園……不,從進幼稚園的更早以前……)

「是啊,沒錯.」

「是啊!小由!小光說過了,一定會保護小由的!嗯!以後也會保護小由的!」

然而,聽到這里的由宇樹,卻只是低著頭沉默不語.

「小由……你怎麼了?」

過了一會,由宇樹靜靜地站了起來,緊握著拳頭.

「……回去.」

「咦……由宇樹?」

「你們都給我回去!光!呼惠!你們都給我回去!」

「由宇樹……」

「咦?小由……」

「快回去!快滾出我家!」



上篇:第一卷 妖魔 下篇:第一卷 相信的力量、相信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第一次玩 的頭像
    第一次玩

    第一次玩

    第一次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